简讯

中信银行报送事件获评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和“好新闻奖”

  • 2018-01-22 14:22

1月17日,由中国银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信银行报送的“百信银行开业”入选“十件大事”,报送的“用金融杠杆撬动‘中国制造’中信银行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腾飞”一文获评“最佳传播奖”。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揭晓了十件大事。评审组认为,作为银行业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深度融合的代表,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的开业,展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多种方式深度运用金融科技,推进银行业转型发展。银行业落实国家政策规划,多种方式运用金融科技,有利于加快“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发展行动,促进银行业自身业务流程再造、服务优化升级、提升风控能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面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助力银行业转型发展。发布会上,第一财经电视记者李雨宸采写的“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宣布开业”荣获“2017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媒体组奖项。

在“好新闻”奖的机构组评选中,由中信银行报送、《金融时报》记者孟扬采写的“用金融杠杆撬动‘中国制造’中信银行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腾飞”获评“最佳传播奖”。中信银行在报送作品时表示,文章充分展现了该行从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出发,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融资难的问题,积极转变信贷政策,创新业务模式,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有效解决了珠海银隆因国家新能源补贴资金占用、上下游资金占用与产能扩张带来的资金压力,也起到了行业的示范作用。评审组亦认为,该文通过实地走访珠海银隆工厂,面对面采访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行长及相关的财务、经办人员,详尽剖析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痛点、难点;以及银行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结算平台等方面开展的全方位综合融资服务,生动、具体地展现了银行响应国家战略、扶持新能源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正面形象。

上一篇: 中信银行赤峰分行开展“为爱导航,让心回家”爱心公益活动 下一篇: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获评最佳贸易融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