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什么

  • 2017-08-17 08:30

只要是金融界的相关人员,基本都要涉及到从业资格考试,我们最听说的应该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什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又有什么要求呢?基金从业考试对于基金从业人员来说是一个敲门砖,是正式迈入基金行业的第一步。那么,就让本文来为大家详细解答基金从业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基金从业考试究竟有什么注意事项吧。

自2003年起,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作为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体系的一部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工作将会一直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组织。

为了落实新《基金法》,2015年1月底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重新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此次法例明确了基金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收费项目,自此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正式从证券业协会移交到基金业协会 。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基金业协会借鉴境内外经验,根据历年各方反馈的意见,对考试内容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考试侧重实际应用,主要考核基金从业人员必备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考试内容涵盖基金行业概览、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投资管理、运作管理、销售管理、内部控制和合规管理、国际化等七部分基本知识。

随着互联网等销售方式的变革,以及产品类型的丰富和复杂程度的增加,取消只针对宣传推介基金的人员和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人员的基金销售资格考试,一并纳入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中国基金业协会从未委托其他机构或个人代为办理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也不举办考前培训。

中国基金业协会从不发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考题和答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为国家法律规定的资格考试,泄露考题和答案涉嫌违法犯罪。为防止假冒网站截留和窃取您的个人信息,请务必不要通过其他网站的链接进入报名网页的方式进行报名。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如果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兴趣或者对基金方面有从业意向的可以详细阅读,相信会对各位有帮助。如今经济快速发展,金融业也在稳健地持续发展,从事金融行业是个不错的选择,各位对基金方面有从业意向的读者可以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进入金融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