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欧洲古典建筑之都——里昂

  • 2018-09-11 13:50

里昂从来就是一座文化城市,从1450年至1550年,富有的银行家们来到这里,给城市带来了繁华和活跃的气氛。里昂不似巴黎那般宏伟壮观,更多的是平凡而特有的韵味,狭小而幽静的巷弄、隐匿在房屋间的串廊、忙碌而有序的码头、半岛上的宽广广场。同时,里昂也是法国的几大大学城之一,拥有众多的大学和学院,著名的里昂商学院作为欧洲十强商学院和法国商学院最高学府,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之一。

最佳旅行时间:四季皆宜。

建议游玩天数:2天。

当地气候:半大陆性气候。

里昂主要景点

富维耶圣母院

富维耶圣母院包含上下两座教堂,上教堂非常华丽,而下教堂非常简朴。富维耶奉献给圣母,据说她在1643年的黑死病中拯救了里昂。为感谢而修建了一座小教堂,19世纪中叶200周年纪念时增加了圣母的镀金雕像。每年12月初,里昂全市点燃蜡烛感谢圣母拯救城市,称为“Fête des Lumières”。1998年,整个里昂历史中心被列为世界遗产,富维耶圣母院也包含在内。

白莱果广场

白莱果广场位于里昂市中心,一度被称为皇家广场。同一般中心广场不太一样的是,它的地面全部是由红土铺成,虽然这样并没有使它非常美丽,但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场的红色调同里昂旧城建筑的红屋顶极为和谐。有意思的是,广场还曾是19世纪中期里昂纺织工人暴动的重要舞台。

广场上有一座高大的路易十四骑马雕像,是里昂诞生的雕塑家卢蒙的作品。广场周围林立着19世纪初建造的楼房,以及花店、咖啡座和餐馆等,是市民的最佳休憩场所。广场东南面坐落着装饰艺术博物馆,藏品种类繁多,相当精采。

里昂主教座堂

圣让首席大教堂位于索恩河畔,据说,里昂大主教享有首席大主教的地位,因而他的座堂冠以首席大教堂的名称。这里曾见证过教皇约翰二十二世加冕的典礼,也曾欢庆过法王亨利四世与王后玛丽·德·美第奇的盛大婚典。这些都是当是市民至今仍津津乐道的历史事件和荣耀。来到这里一定不能错过的还有教堂内15世纪的天文钟,每到正午12点、 14点、15点和16点都会准时响起,可以看到钟内的小人们出来表演。

里昂有着丰富的欧洲古典建筑群,其建筑的设计和建造都具有其历史的风格。你想要去里昂看这些建筑吗?你想要出国游玩吗?想要出国游玩就用中信银行来办理签证吧,会让你轻松出国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