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摩泽尔河谷——葡萄之乡的果香风情

  • 2018-04-27 18:19

位于德国科布伦茨和特里尔之间的摩泽尔河谷风景浪漫多姿,这里的葡萄种植世界闻名,而且对这一地区影响很大。人们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田园诗般的葡萄农家、知名的葡萄种植区、葡萄酒小酒店和文化史景点。来摩泽尔河谷,您能感受到当地葡萄之乡的果香风情。

摩泽尔河谷全长545公里,是莱茵河最长的支流。蜿蜒曲折的河谷和陡峭的爬满葡萄藤蔓的斜坡,可以"一座被葡萄藤蔓包裹着的天然圆形大剧场"相比拟。不过,这里的大自然美景在世界各地的观光者游览这个区域之前就已经存在。摩泽尔河给人的感觉就象是一位身姿丰满的法国女子,带着些许醉意奔向莱茵河。

她是一位有着曼妙身材曲线的贵妇,古罗马人和凯尔特人就曾为之兴奋。他们从一开始就意识到摩泽尔河的天然优势,在河上方峭壁上种植了第一批葡萄。而这已是两千年前的事了,在这期间许多事情改变了。现在,当人们一提到摩泽尔的白葡萄酒,立刻就会想起高雅、爽口、纯正而又果味浓郁的雷司令葡萄酒。

摩泽尔河谷葡萄种植:

德国最北部的葡萄种植区的名字也是源于摩泽尔-萨尔-鲁韦尔(Mosel-Saar-Ruwer)这三条河流。沿着法国边境的佩尔(Perl)和科布伦茨(Koblenz)之间长243公里的德国摩泽尔河、泽尔里希(Serrig)和康茨(Konz)之间的萨尔河以及里维里斯(Riveris)和特里尔城区鲁韦尔(Trierer Stadtteil Ruwer)之间的鲁韦尔河,有大约有五千家葡萄种植企业,他们在125个葡萄种植区种植着七千万株葡萄,它们就分布在9300公顷的葡萄种植山上。这里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不过葡萄农的工作条件也简直富有戏剧性。最好的葡萄生长在坡度很陡的斜坡和页岩状的土地上,因为那里有着葡萄生长所需的独特的优质矿物质。

摩泽尔河谷葡萄酒文化:

罗马人还影响了当地的饮酒文化,这从一种被称为"罗马人"的特定葡萄酒杯上就可以看出来。在摩泽尔,每个小地方都有葡萄酒节和民族服装展览节。在酒窖里品酒可是摩泽尔河流域的一个固定节目喔。

摩泽尔河谷之美不仅在于秀丽山川,还在于淳朴的民风。游玩至此,才能体会到采菊东篱下的悠然闲适。出国旅游是一件好事情,千万不要因为一些细节问题影响到游玩时的心情。从旅游签证办理到最新旅游攻略......每一个细节,中信银行都帮您把控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