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关系常见问题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银行”)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 2015-12-08 14:04

中信银行成立于1987年,原名中信实业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并以屡创中国现代金融史上多个第一而蜚声海内外。

2005年8月,中信实业银行正式更名为“中信银行”。

2006年12月,以中国中信集团和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为股东,正式成立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年,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与欧洲领先的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建立了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

2007年,中信银行实现A+H股同步上市,跻身于国际公众持股银行之列。2009年,中信银行成功收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控股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建立了国际化经营平台。2011年,中信银行圆满完成A+H股配股再融资,奠定了发展的坚实基础。2015年4月14日,中信银行英国伦敦代表处开业,标志着中信银行新一轮国际化战略正式启动。

2015年,中信银行面对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将继续坚持既定的发展战略,抓住发展机遇,夯实业务基础,加快经营转型,优化结构调整,深化体制改革,守住风险底线,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建设成为“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