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简介

  • 2018-04-23 19:01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是一所日本的私立大学。学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9年,当时由日本著名的甲斐和里子夫人创办,以顺应明治改革潮流,教育下一代,旨在培养贤良淑德、有知识的现代女性。日本京都女子大学的发展也能看出日本对女性观念的改进。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简介: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是一所日本的私立大学。大学本部在日本京都。大学的母体是涉及全世界37个国家的圣母教育修道女协会,学校于1961年开学以来,将“德与知”作为建学精神,提供少人数精锐教育,目的是培养具备丰富国际性和知性与品格的女性。

这一教育特色的最显著的好处在于,能够拉近学生与教职工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教职工与教职工之间的心里距离。确保老师能在暑假之前认清下一学期每一个学生的脸,为展开与每一个学生细致的交流指导做铺垫。学校的少数人制度让老师对每一位学生从入学到毕业,从成绩到兴趣各个方面都能一对一细致的指导,关怀。

日本京都女子大学发展:

京都女子大学是一所日本的私立大学。创立于1949年。1920年创立的京都女子高等专门学校作为京都女子大学的前身,随着战后学制改革的发展,成为了拥有文学部国文学科,英文学科,中国文史学科,家政学部食物学科,衣物学科,儿童学科的2学部6学科体制的大学。于1949年正式开学。

1956年增设了文学部初等教育学科,后于1964年改组为教育学科。随后又增设了初等教育学专攻和音乐教育学专攻。1993年东洋史学科,被服学科各自改为史学科,生活造形学科。食物学科改名为食物营养学科。在2000年开设了现代社会学部现代社会学科。并且对全校的课程编制进行了全面改革,大幅增设了能够使学生取得各种资格认证的课程。

另外,在2004年文学部教育学科和家政学部的儿童学科改组再编为发展教育学部,并且增设了生活福利学科。目标是使教学体系更加充实和不断发展。